So why don't you lock me up with joy and kisses

[SR]埃弗雷特的约会大作战

来自 @龍三飽 的留言。我对不起龙老师我到现在还没写完养子和协约婚姻,我土下座道歉。

速写的一篇,所以大量bug就不要在意了吧。

——

01/摆正位置

“嗨。”埃弗雷特抱着法学词典对斯特兰奇笑着点点头,“请问是斯特兰奇学长吗?我能不能坐在这个位置?”

斯特兰奇把头埋进医学著作的海洋里,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埃弗雷特小小地微笑起来,用法律条款和期末论文作业占领了斯特兰奇身边的座位。

等斯特兰奇终于从厚到能砸死人的病理学教材里抬起头打算喝点水休息一下时,他发现身边多了个人,还多了杯热咖啡。

面对斯特兰奇迷惑的眼神,埃弗雷特略显紧张地把外带咖啡往他那边推了推,“学长,请你的。谢谢你让我坐这里。”

斯特兰奇看了一眼,取过自己的水杯,“没事。我不怎么喝咖啡,你喝吧。法学院的人过来这里干什么?”

“斯特兰奇学长的大名连法学院也能耳闻。”埃弗雷特眼神迅速滑过斯特兰奇锋利的颧骨和吞咽时滑动的喉结,对方喝得太急,溢出的水顺着肌肉纹理滑落,又被粗鲁地抹去。下午三点半的阳光斜斜洒落,玻璃杯中折射出炫目的光。

“嗯?”直到斯特兰奇侧头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埃弗雷特才如梦方醒地回过神来,“对不起。”他尴尬地道着歉,“因为斯特兰奇学长实在很优秀,在学校里有许多传说,我想起室友说过的那些事,一时间有些走神。”斯特兰奇只是不置可否地耸耸肩,“法学院的期末论文上交的截止时间好像是三天后吧?你再不赶工就要来不及了。”

埃弗雷特慌忙抓起笔,在心里暗唾自己丢脸。但是百闻真的不如一见……他从没想到,被人在背后满含嫉妒和敬畏叫做怪物的人,竟然刻苦至此,或许斯特兰奇的确配得上医学院成立以来最杰出学生这个赞誉。

他撑着脑袋,偷偷瞟了一眼皱着眉在课本上圈圈画画的斯特兰奇,想,不枉他横穿半个校区找了两圈才在角落里见到他。不知道能不能交换一下号码,交个朋友呢?

02/张弛有道,不要急躁

斯特兰奇这个礼拜第三次在图书馆专用座位附近见到埃弗雷特·罗斯了。

他的确听人说起过这个小个子男生,法学院尖子生,长着一张可爱的圆脸,总是温和友善,不仅不少女生对他芳心暗许,还有不少男人蠢蠢欲动。但斯特兰奇暂时对这些还不感兴趣,他自有目标和理想,无力去担负更多。偶尔他会觉得自己在厚重书籍下潜泳,一抬头看见漫天星空,宇宙无垠。人类全身上下最神秘的领域被掩在铁壁铜墙之后,只透出几丝微光,而他正在前往答案的漫长之路上。食物、感情,一切只是他持存的原因,并非动力。

埃弗雷特对他有点兴趣,但好在埃弗雷特不烦人,还有点傻,在第二次打招呼时才想起来自我介绍的人真的适合读法律吗?斯特兰奇想起他偶尔悄悄瞥过来的目光,细微却不扎人。斯特兰奇有一股野兽般的直觉,寻常人盯着他瞧时他会极敏锐地感受到其中包含着的情绪,但埃弗雷特不烦人,他只是像风一样轻柔地扫过,所以斯特兰奇适应了他的存在。

不过今天埃弗雷特没来图书馆,斯特兰奇盯了许久解剖学才发现自己已经在这一页停留了十分钟却根本没有看进去什么东西。这个认知让他忽然有些烦躁,一看表才发现已经下午四点,埃弗雷特从来不会迟到……但他们从没有约定过,又不是同系相约期末考前熬夜苦读不挂科的室友,谈何迟到。

第二天埃弗雷特又准时在一点半抵达,顺便帮斯特兰奇带了杯拿铁——斯特兰奇才不是不喝咖啡,只不过是怕苦罢了。

斯特兰奇没问昨天下午埃弗雷特到底去干什么了,皱着眉喝了一口咖啡,装作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明天你几点来?”埃弗雷特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老时间。这算约定吗?”斯特兰奇从书上挪开眼,“周四和周日我需要全天待在生化实验室。”

在斯特兰奇看不见的地方,埃弗雷特悄悄捏着手机给室友发了一句,“成功了!感谢!”

03/努力创造机会

埃弗雷特后来回想他的大学,觉得自己曾经位列CIA前茅的的侦查与反侦查能力完全是在那时候磨练出来的。斯特兰奇的直觉到了某种可怕的地步,哪怕超市里埃弗雷特和他隔了三个货架,斯特兰奇都能绕过来看他一眼,也不说话,像是只是告诉他,“我知道你在这里”。

埃弗雷特一开始还有些羞耻,后来就完全自暴自弃了,他也不知道这样一次次反复有什么意义,但斯特兰奇也没表示出反对,他就当他默许了。

又是一次咖啡馆里的“偶遇”,斯特兰奇主动端起杯子坐到埃弗雷特面前,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对视半晌,还是埃弗雷特尴尬地打破了僵局,“学、学长好……喝咖啡?”

“嗯。”斯特兰奇一句话又堵死了话题,堵得埃弗雷特一阵心累。“你累不累,总是追着我跑。”像是知道埃弗雷特在腹诽着什么,斯特兰奇问他。埃弗雷特看着斯特兰奇把奶油裱花搅得一团糟,然后喝了一大口,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法学院这么空吗?如果你想多遇见我几次,我可以把课表给你,何必总是在这附近逛来逛去,浪费时间。”斯特兰奇毫无形象地舔去嘴唇上的奶油,“虽然我不知道你遇见我了又能做什么。不过偶尔喝个咖啡还是可以的,别再在图书馆里喝了,上次我打翻了水杯差点被管理员列入禁止进入的黑名单。另外,我知道一家不错的店,一起吃个晚饭?”

04/不轻易送礼,显示尊重

埃弗雷特一直想送斯特兰奇一点什么。半个法学院的人都在嚎好好的玫瑰这就样被外人摘走了,医学院的人倒是感激涕零终于有个谁来管管斯特兰奇。但埃弗雷特总是心里没什么底。斯特兰奇从没跟他有过什么表示,他们甚至没有互相确认过,他们在谈恋爱。

埃弗雷特看中了一把手术刀。他想象不出还有什么别的礼物可以赠送。斯特兰奇家境并不算富裕,全身上下最值钱的就是才华。但他的才华足以带他进入神经外科领域顶尖人才行列,埃弗雷特清楚地知道斯特兰奇前途无量,他将终生荣耀。而埃弗雷特想在他的生涯里留下一个小小的注解,微不足道即可。

那把手术刀还来不及以一个什么蹩脚的理由送给斯特兰奇,埃弗雷特就得来了斯特兰奇出国的消息。在伦敦交换两年,跟随权威临床学习。斯特兰奇甚至没有给他一个告别,只不过是留下一张便条,他说那张帕格尼尼的黑胶唱片他带走了。再无多余话语。

那把手术刀刀柄底端刻了一朵微小的玫瑰,而所有人都知道埃弗雷特最恨被人喊作玫瑰。

05/文明恋爱,不可强求

埃弗雷特喝了很多酒,多到他觉得自己是个傻逼。威士忌的冰块在杯子里当啷响,杯壁上附着的水打湿指缝,他醉醺醺地再倒了一杯。

也对,只有傻逼还留着十几年前的日记本,只有傻逼还会记得大学时候喜欢过的人。

但这不能全赖到他头上,谁让斯特兰奇这么多年还要冒出来。他以为自己不读医学期刊就能躲开他的消息,谁知道这人改行去学了魔法。整个超英特别协调小组的人都有档案,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曾经谈过恋爱,还是埃弗雷特死皮赖脸整天蹲守,倒追不说还被甩。莫里斯这个狗娘养的竟然以“你跟他比较熟,所以你直接负责奇异博士好了”这种话来搪塞他,谁不知道全世界都在看他笑话。他到底造了什么孽,那么多恋爱宝典上都说不可强求,强求没好结果。如果不强求那就走,他都走了为什么斯特兰奇还总出现。

你看现在又出现了,喝太多酒会出现幻觉吗?

红色斗篷嚣张地张牙舞爪,扑过来裹住埃弗雷特,穿着蓝色劲装的法师蹲下来,语气迷惑,“肯尼,为什么要喝这么多酒?”

干,居然不是幻觉。

如果不是被斗篷缠住埃弗雷特真想摸出藏在地毯角落里的枪对着斯特兰奇狠狠来上几发,学魔法学到脑子都坏掉的至尊法师还火上添油地捡起那本淡蓝色小羊皮封面的日记,“这本子以前读书时我天天见你带在身边,没想到现在你还留着……”

终于从斗篷的热情拥抱里挣脱,埃弗雷特踉踉跄跄地扑过去想抢,可身体被酒精攻占,怎么看怎么像投怀送抱。法师看了没两页就呆成一座雕像,被埃弗雷特一把夺下日记扔到身后。

紧接着埃弗雷特哭了出来。他还不知道,一边打着酒嗝摇摇晃晃一边眼泪如雨滚滚而下,撑着墙翻出枪,保险栓也没打开就指向斯特兰奇,一开口全是哭腔,“我数到十,你滚。”

“等等肯尼你听我解释……”

“一!”

“我错了我那时候……”

“十!”

“!!!”斯特兰奇怕埃弗雷特伤到自己,一侧身上前卸掉武器开了传送门,进了卧室。

“肯尼你先睡一觉……以前的事我们明天再说好不好?”斯特兰奇觉得连做三台颅内显微解剖或者一对一单挑上古邪神都比不上安抚喝醉的埃弗雷特来得心累,过了这么多年回头看见那时候还充满了对未来憧憬的年轻人写下满纸眷恋,那份赤忱重得他不知道该怎么还。

斗篷乖巧地盖在埃弗雷特身上防住他着凉,顺便推了推斯特兰奇示意他可以滚了,斯特兰奇哭笑不得地划开传送门,仔细想了想还是一把拽走了斗篷。


第二天埃弗雷特头痛欲裂地从被褥间清醒,斗篷裹着一捧花委屈地挂在床头,逆着光一个高个人影拿着星巴克最便宜的咖啡,语气真诚,“埃弗雷特探员,久仰大名,不知道能否请你喝杯咖啡?”


END


评论(31)
热度(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